這一系列的照片則是由英國的攝影師Andrew Newey拍攝下的作品。
尼泊爾的喜馬拉雅山區,有一群相當特別的採蜜民眾,千百年來,他們在幾百公尺高的懸崖峭壁,攀爬著麻繩編成的梯子,冒著一不小心,就粉身碎骨的危險,進行高難度採蜜工作。
andrew-newey-honey-hunters-710x473.png 
喜馬拉雅山區採蜜民眾攀爬著麻繩編成的梯子,進行高難度採蜜工作。
沿著鏡頭往上看只見一座由麻繩編成的梯子,靠著垂直90度的峭壁,不斷往上延伸,就在懸崖其中一段有個人拿著燃燒不斷冒出濃煙的草堆,像是在驅趕什麼東西,事實上這位民眾正準備進行採蜂蜜,仔細看他身邊有成千上萬的蜜蜂不斷飛舞,而這位採蜜人並沒有做什麼特別防護措施,任憑群蜂在他身上螫叮。
Screen-Shot-2014-03-06-at-10.30.37-AM.jpg 


當地的蜂巢有多大呢?直徑大約有一公尺,黑壓壓一片,上面全是當地一種名為喜馬排蜂的蜜蜂,採蜜人手拿竹桿把蜂巢取下,為了顧及安全以及完成採蜜,採蜜人非得有高超技術和膽大心細的抗壓性不可,因為工作位置離地面不是上百就幾十公尺,如果不小心掉下去可能面臨粉身碎骨的命運。
而採下來的蜂巢由繩子懸吊或用竹

Andrew-Newey3-640x454.jpg 

(圖/翻自網路)
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

(轉自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20418/39894.htm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蜜蜂愛上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